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校外實習簡介

本系2025年校外實習期間改為大四,合計一年。在校三年之中,除了人文通識課程訓練外,更會進行休閒專業能力的培訓,促進學生養成專業態度與能力的良好品格。藉由本系實習產業的分級,大二校內實習將模擬培養學生健康體適能、休閒體驗DIY活動、休閒輔療等場域的服務基礎,並鼓勵學生依所學規劃實習方向,考取相關證照。另外,大三上邀請長期實習夥伴業界高層主管,進行職場服務工作個案分析,協助學生在校外實習前先瞭解相關工作內容。大三下期間,課程設計則會加強學生職涯目標、規劃與視野等,在系訂課程結合企業參訪或職涯發展評估等,引導學生發掘潛能及找尋合適就業目標。在校外實習選擇上,學生可依專長及興趣,選擇國內實習或海外實習二類。

國內實習方面,本校合計約180間實習單位,本系實習單位包含五星級渡假飯店、渡假村、運動場館、遊艇、主題樂園、休閒民宿等知名廠商供學生挑選,平均每人可選擇3個實習單位。海外實習方面,包含多種實習類型,例如海外姐妹校就學半年+海外就業半年(如Four seasons)、海外就業一年(如新加坡),海外就學一年,共計十餘個國家,美國、加拿大、英國、荷蘭、日本、新加坡、澳門、泰國、韓國、澳洲、香港等。同時,本系已與多家長期合作夥伴協商,對於留任至原本實習單位之學生,可保留年資及資歷,並且有回任獎金,除了減少重新訓練的時間浪費、增加競爭優勢。

更為重要的,本系對於長期合作夥伴企業,將會雙向溝通及交流職涯所需訓練的能力,做為系上課程變革與時俱進的基石,也能要求合作實習單位依據本系學生需求,進行更深入的職涯工作轉變,保持雙方正向交流及學生穩定成長。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