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系所簡介

    

本系於民國92年成立,以培養休閒企劃、活動引導、休閒服務管理專業人才為宗旨。為達成此目標,分為三個層面 : 第一,課程規劃以充實休閒遊憩與渡假觀光理論之基礎知識、實務技能與服務管理為主軸。第二,校外實習一年,安排學生至國內外休閒遊憩相關產業進行實務實習,例如國內五星級度假飯店、美國、英國、澳洲、韓國、日本、新加坡。第三,特色教學,結合休閒個案與業者實務經驗分享,培養學生休閒遊憩產業服務、遊憩資源規劃與休閒活動設計與帶領等管理所需的能力。

本系課程特色為結合我國觀光休閒實務個案,搭配問題導向學習及業師共同教學,讓學生在學與用的教學過程中,了解職場實務情境及如何解決問題。同時,多樣化的校外實習模組,讓學生可以選擇在國外(美國、英國、澳洲、韓國、日本、新加坡)等10餘個國家進行念書、就業、念書加就業等。另外,首創於國內大專院校之「博奕管理」課程模組;以博奕服務基礎理論至實務操作之課程設計,配合本系設置博奕教學與研究中心設備。以增加學生未來國際就業機會與競爭優勢。組構發展具備服務理論與實務場域的健康樂齡休閒模組,引領樂齡族健康休閒風潮。

學生畢業後除可選擇國內外研究所繼續升學外,亦可選擇之就業方向為從事渡假村、飯店休閒活動部、俱樂部、休閒民宿、休閒農場、觀光旅遊風景區、國家公園、森林遊樂區、活動創意行銷公司、遊憩事業規劃公司、生態旅遊業、主題樂園、博奕娛樂場等休閒遊憩相關產業服務與管理工作。